能力作风建设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能力作风建设 > 正文
会计学院召开2023届就业能力提升活动之(二)——校友的公务员修炼秘籍
发布时间:2022-05-26    浏览次数:次     来源: 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张蕾

为了更好地提升2023届学生的就业能力,促进学生积极备战公务员考试,学校校友科联合会计学院于5月25日晚上19:00组织开展了第十六期的校友云讲堂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公务员修炼秘籍》。主讲人是会计学院2020届校友秦世霖。秦世霖,财务管理专业,2020年参加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124.6,面试成绩85,综合成绩73.5,被国家税务总局平顶山分局录取,为我校毕业生指导过多次公务员备考。此次会议由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张蕾主持,就业专员鲁玲玉以及有考公务员意向的2023届同学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张蕾书记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以及秦世霖校友的基本情况。随后,校友秦世霖与同学们相约云端,以自己亲身经历从公务员岗位的工作状况、国考省考招聘单位的选择、考试的具体内容及难易度度分析、面试中遇到的问题及应对技巧等方面,分别给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并以实际题型为例给大家一一传授经验。在答疑的环节,秦校友更是耐心、细心,为同学们进行解惑,鼓励考公务员的同学们要做好选择,坚持下去,一定会有收获。

活动最后,张蕾书记对秦世霖校友的分享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感谢秦世霖校友对会计学子的无私分享,希望疫情之后能够在线下进行更深入的交流,同时也祝愿秦校友工作顺利。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给2023届学生做了一场生动有内涵的就业讲座,对于我院准备考公务员的学生来来说更是一场及时雨,同时还加深了校友与学院以及同学们的联系,为我院校友工作的下一步开展奠定了基础。

(会计学院 鲁玲玉/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