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能力作风建设 > 正文
信息化处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5-25    浏览次数:次     来源: 信息化处    责任编辑:赵静

为积极响应学校“能力作风建设”活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5月19日下午,信息化处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对部门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通过线上形式进行,信息化处全体成员参会,李保华处长主持会议。

会上,李保华首先带大家解读了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项治理活动的通知,对本次活动的开展提出了任务要求。他指出,要高度重视并开展好本次活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解决工作部署不到位、推动不力等问题;要结合工作职责和工作实际,展开自查自纠,并针对性制定整改计划,确保“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信息化处结合本年度工作计划及“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制定了实施方案。网络管理科范文峰科长为大家解读方案。第一,信息化处将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定期开展大讨论活动,落实党员干部敢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工作作风。第二,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杜绝疫情防控管理责任不用心不用力,疫情防控弄虚作假、麻痹大意、玩忽职守的情况。第三,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政治任务,纠治只管发文件,不去问效果,只管开会,不抓落实的作风。第四,要提高服务质量意识,杜绝应付师生员工提出的合理诉求。在数据治理优化智慧校园,改善校园无线网络等方面要攻坚克难,着力解决师生的急难筹盼问题。第五,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清单为主要抓手,结合本年度工作计划,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定期开展项目进度会议,解决落实实施过程中的各项问题,保障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同时,信息化处已成立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项治理小组,李保华担任组长,成员有徐亚杰、范文峰、徐鹏和王龙飞。

最后,李保华总结指出,信息化处的很多岗位是面向一线师生服务的,各位同仁要立足本职提能力、针对问题转作风,以过硬能力和优良作风推动部门发展。

(文/信息化处 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