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 > 正文
金贸学院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员教育培训《1921》观影
发布时间:2021-07-05    浏览次数:次     来源: 金融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李雷

按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全面激活学院教工党员党性修养,落实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金融贸易学院党委于7月5日下午在奥斯卡金时代影城组织学院教工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员教育培训《1921》观影。

1921年的上海,租界林立,局势剑拔弩张。13位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信念,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在上海共聚,在陈独秀、李大钊的领导和推进下,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宣告这个改变了亿万国民前途命运的政党正式成立。自此,中国历史进入了新篇章。

通过观看影片,学院全体教工党员纷纷表示:又一次加深了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前辈们的鲜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和平,但我们不能在安逸中丧失斗志,在懈怠中荒废青春,要在无数英烈的肩膀上传承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方面,提升自己的政治敏感度和党性素养,做到在纷繁复杂的世事面前保持清醒、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立场;另一方面,要有更坚定的自我认知,我们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站好三尺讲台,做人民满意的教育,时刻牢记党员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金融贸易学院 李雷/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