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 > 正文
建工学院组织师生观看“永远跟党走——河南省庆祝建党100周年微党课展演晚会”
发布时间:2021-07-06    浏览次数:次     来源:     责任编辑:韩炎涛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纵深推进“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激励广大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长为首都未来建设的规划师、设计师、建筑师,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7月2日-3日期间,建工学院党委组织各支部,观看了河南省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举行的“永远跟党走”微党课展演,同学和老师们在家中或通过电视直播或在网站上观看回放等形式进行了观看学习,引起了强烈反响。

建工学院党委书记韩炎涛同志说:“100年伟大征程,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一次次书写波澜壮阔的奋斗史诗;100年峥嵘岁月,为让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一代一代共产党人筚路蓝缕、矢志不渝。历史让人回味,未来令人神往。”

建工学院学生第一支部王婷说:“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瞬之间,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100年的风风雨雨。在党的100岁生日之际,我们每一个人的心情,除了感慨,更多的是感激。在这激情万丈的日子里,我脑海里的记忆大门,正缓缓向我打开。1921年7月,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红船上传出巨人的呐喊,犹如春雷唤醒了沉睡已久的东方雄狮,拔开了数百年来笼罩于千万仁人志士心头的迷雾,亮出了共产主义的伟大旗帜,点燃了神洲大地上的星星革命之火。从此,炎黄子孙们的理想有了归一,有了值得托付的领导人—中国共产党。悠悠长夜下终于亮起了一颗耀眼的启明星,它照亮了黎明前的黑暗,指引着前进的方向。”

建工学院学生第一支部书记杜伟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红船,见证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成为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红船精神”,铸就了中华儿女心中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成为我们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让“红船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

建工学院学生第一支部刘云浩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建工学院学生第一支部李永泽说:“穿过岁月的漫漫长河,回望历史的风起云涌。我们敬爱的中国共产党历经风风雨雨,迎来了100岁的生日。100年,对于一个人来说,是一个世纪的沧桑见证;100年,但对于党来说,正是风华正茂,意气风发的豪情时代。我们敬爱的党,在这一路走来的风风雨雨中,见证了压在人民身上三座大山的崩塌,见证了天安门广场前鲜血染成的红旗的第-次冉冉升起,见证了改革开放的时代变迁,见证了人民生活一步步走向幸福。”

建工学院学生第一支部琚科敏说:“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开创历史、奠定基业、开辟未来的100年。中国共产党100年历史的鲜明特征就是不断把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推向前进;中国共产党100年历史的庄严使命就是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奋斗目标。100年来,“中国之制”越加牢固,“中国之治”令世界惊叹。100年来的伟大历史性成就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中国之制”不断成就中国之治的新辉煌,开辟“中国之治”的新境界。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今天站在历史新起点上的中国共产党初心更坚定,使命更自觉。带领着中国社会昂首阔步走向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走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建工学院学生第一支部王玉珂说:“祖国在前进,党正在发展,我正在成长,党已深深地烙在我心中。党在我心里是一座丰碑,是一个灯塔,是一面旗帜,让我敬仰,引我前进,促我奋进。我们只要有艰苦奋斗的精神和不畏艰辛,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就一定能够成就事业,创造辉煌。“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我们要时刻准备着,为祖国奉献自己,让长征精神永远流传下去,让长征精神化作一种不朽的精神,光照千秋。”

建工学院学生第一支部闫倩倩说:“今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风雨砥砺,100年沧海桑田,在100 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她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党带领全国人民完成了革命、建设、改革等一系列伟大的变革,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中国共产党唯有初心不改,才能永葆活力。 历史赋予重任,时代催人奋进。全体共产党员一定要牢记肩头任务,强化责任意识,勇立发展潮头,勇挑发展重担,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向党组织积极靠拢。”

18建筑学郭梦媛说:“执古之道,以御今之有”。无论是在过去、现在还是将来,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都是激励我们一往无前的宝贵精神财富。青年党员应当学史明理、学史爱党、学史爱国,不断从我们党这一百年非凡历程中领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和人格力量,用党的实践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在2021年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自己的不凡力量。

18造本1班黄响说:“听了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昌生同志的微党课后,我觉得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百川之中最有力的后浪,你怎能不朝气蓬勃,怎能不热血沸腾,怎能在国旗的注视下说我不能赢,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中国之复兴而奋斗,我们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我们未来的实力就是中国外交的底气,脚踏实地的去铸造你的梦想,才不辜负你身上背负的家与国。不辜负脚下踏着的万里山河。当代中国发展有如此成就离不开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就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庆祝我党走过百年征程,向党的一百周年致敬!

本次活动通过一个个形象鲜活的故事,一个个生动感人的事迹,诠释着一名名党员对党的忠诚,让广大师生思想上得到了启迪,增强了师生收看的获得感,树立了年轻党员学习的榜样,从而进一步升华了学党史、悟思想。

(代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