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 > 正文
艺术学院开展“开学思政第一课”暨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26    浏览次数:次     来源:     责任编辑:袁敬

新学期伊始,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艺术学院于2021年3月25日16:30在艺术大楼411会议室组织开展“开学思政第一课”暨党史学习教育,由艺术学院副院长赵维平主持。

首先,副院长赵维平强调,党中央号召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接着,副院长赵维平从2020年以来国际和国内形势发生的几件大事出发,以及在疫情爆发之后,中国所面临的国际形势,启发引导学生深思并回顾历史。赵院长指出,我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极大增强了全党乃至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赵院长从辛丑条约到虎门销烟、辛亥革命,从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向同学们生动的讲述了中国近现代历史和中国革命的不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正是中国共产党使中国走向了光明之路。赵院长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要关注国际形势,关心国家大事,要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而更好地为国家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21379

最后,副院长赵维平结合各历史阶段产生的优秀艺术家及作品,以及我校艺术学院师生创作的大批优秀作品,生动阐明了作为艺术类大学生如何发挥专业特长,服务国家社会发展。副院长赵维平强调作为艺术学的师生,要重视自己的专业学习,要意识到自身优势,积极投身到国家的社会主义建设之中,要运用各种艺术手段,为祖国强盛,民族复兴,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210A0

本次活动的开展,激发和增强了艺术学院学生的爱国热情,进一步坚定了学生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学生学习党史的热情,同时为艺术生如何利用专业特长更好服务国家、奉献社会指明了方向。

(艺术学院 杨改/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