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 > 正文
建工学院开展“开学思政第一课”暨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26    浏览次数:次     来源:     责任编辑:韩炎涛

百年征程波澜壮,历久弥坚续华章。新学期伊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建工学院党总支于2021年3月25日下午4点,在实训大楼610教室,组织开展了建工学院“开学思政第一课”暨党史学习教育,建工学院全体党员、以及各班主要班委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总支书记韩炎涛同志主持。

韩书记主要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方面为大家讲授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发展进程,通过一些重大的历史事件,使大家深刻认识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并且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在新发展阶段砥砺奋进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广大党员同志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和目标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力量,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

本次活动结束后,学院师生充分认识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纷纷表示:会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和目标要求,以优良的学风推进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同时把握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

(供稿人:郭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