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 > 正文
艺术学院开展“加强党史学习 坚定理想信念”暨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26    浏览次数:次     来源:     责任编辑:袁敬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动员部署,3月25日下午,艺术学院“加强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暨党史学习教育在艺术大楼104教室召开。艺术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韦杨建同志主持。

韦杨建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部署安排,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韦杨建书记从阿拉斯加的“闪电”、中国共产党从革命中走来——坚定矢志不渝的决心、中国共产党从建设中走来——坚定一往无前的信心、中国共产党从改革开放中走来——坚持志在必得的雄心、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忠诚有为的共产党员五个方面,为大家讲党史学真理、明党史增信心、信党史守德行、学党史事躬行;韦书记表示,2021年对党和国家、对学校、学院来说都是极其特殊和关键的一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走在前列、勇当尖兵的政治自觉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贯穿始终,教育引导全院师生把党史学习这堂必修课修好用好,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韦书记表示,党史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加强党史学习也是党的优良传统,全院师生要重视党史教育传统,将党史学习教育贯彻2021年全年的工作中,突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主题,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党的伟大精神,以昂扬饱满的姿态和干事创业的热情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会议结束后,全体学生深刻体会到了我党一路走来的不易,都表示:要认真学习党史,深入了解我党历史,学习党史,只有知道我们从哪里来,才能清楚我们到哪里去。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党的历史铸就的精神谱系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中国新青年,重温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添很多正能量,为中华民族复兴贡献更大的力量。


(艺术学院 阮宝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