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以赛促教,教学相长——艺术学院师生在第26届河南之星设计艺术大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6-0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潘萌萌     摄影:     来自: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彭威

近日,第26届河南之星设计大赛落下帷幕,艺术学院环境设计师生分别荣获一项铜奖、和三项佳作奖。由于我院师生在本届艺术设计大赛中积极参与、表现优异,我校被授予第26届河南之星优秀组织奖。

第26届“河南之星”设计艺术大赛由河南省包装技术协会主办,河南省包装技术协会设计委员会、河南大学美术学院等高校共同承办。大赛于2022年8月启动,采用全新赛制,特邀靳埭强、黑一烊、潘虎等设计大师领衔评审团队,着力于提高大赛的社会美誉度和专业品质。该设计大赛不仅为高校艺术设计系师生作品提供了展示平台,也是繁荣中原文化、提高设计赋能产业发展的一面旗帜。

如何提高专业的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学生设计实践能力,一直以来都是学院高度重视的问题。为抓牢抓实此项工作,学院领导多次组织教研室探讨以赛促教,教学相长的实施方案,鼓励师生积极参加设计大赛。本次获奖是我院师生继2022年1月河南省第三届“创意河南”艺术设计大赛之后的又一次获奖成果。在本次河南之星设计艺术大赛中,我院共取得奖项五项。其中,环境设计专业教师崔营营老师的作品《乡·韵—空间》获得教师组铜奖,环境设计专业王潇楠和刘利珂同学的作品《庆唐春—空间设计》获得学生组佳作奖,周玉琪同学的作品《荥阳玉门古渡景区概念性方案设计》和吴京书同学的作品《杨水才纪念馆景区改造设计》均获得学生组佳作奖,我校被授予“第26届河南之星优秀组织奖”。

不同于以往独立的师生获奖,在此次大赛中,我校取得了优秀组织奖,充分彰显了我院各阶层团结一心、共谋发展、积极备赛、以赛促教的坚定决心和优秀成果。虽然此次大赛,我院师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是这些成果并不显著,今后,广大师生应再接再厉,以赛事的高标准对标教学目标,以赛事的创新意识赋能教学实践,真正实现以赛促教、教学相长,助力艺术设计专业的可持续发展,实现我校应用型人才的高质量输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