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与日本东和IT集团举行合作洽谈会
发布时间:2023-06-0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贾佳星     摄影:     来自: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丁玥

为拓宽学院日语专业学生的发展路径和就业出口,进一步提升语言+技能应用型人才培养,5月29日,外国语学院与日本东和IT集团在教一楼206会议室进行合作就业项目洽谈会。日本东和集团大连事务所长汪潞、执行所长黄欢,外国语学院党委石皓召书记,日语教研室主任张峰老师,日语专业辅导员贾佳星参加此次洽谈。会议由石皓召书记主持。

首先,石书记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我院日语专业的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及师资等基本情况,并对日本东和IT集团此次前来为我院日语专业学生提供更宽广的国际发展渠道表示欢迎。

随后,日本东和集团大连事务所执行所长黄欢详细介绍了日本东和集团的人才培养情况。现阶段,日本恰逢IT人才缺口,且日本政府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以及人工智能的研究开发,日本东和IT集团将从建立校企合作实训基地、新生与在读学生不同培养模式等方面积极探索,期望达成校企合作共赢良好局面。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实习就业、课程共建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此次洽谈会表达了校企双方的合作意向,在交流中,双方了解到日本东和集团蓬勃的发展前景,更体会到了企业对学院人才求贤若渴的态度,奠定了未来合作的基本模式和方向。希望校企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入推进合作交流,进一步为外国语学院毕业生赴日就业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同时为继续开展深入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共育复合型高素质应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