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建工学院教师参加第三届土木建筑高等教育学会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3-06-0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刘亚萍     摄影:刘亚萍     来自:建工学院     责任编辑:赵杨

6月2日到6月4日,第三届河南省土木建筑高等教育发展论坛在河南省平顶山市河南城建学院召开,河南省土木建筑类院校专业院长,副院长,专业负责人等63人参加论坛。我校建筑工程学院派建筑工程教研室主任聂金荣、工程造价教研室主任刘亚萍参会。

论坛主题为:土木建筑学科高质量发展与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会上华南理工大学季静教授分享了智能建造专业的建设思路和过程,以及目前的建设成效。上海建工二建集团总经理马跃强分享了该集团近几年的校企合作情况及取得的成果。郑州大学出版社副总编辑崔青峰分享了近年来教材出版方面的相关政策和结合土木建筑类专业教材改革的思路。参会的土木建筑类院校专业的领导和老师们就校际课程学分互认,高校间形成课程考试联盟,专业评价等级标准等开展了广泛热烈的讨论。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我院教师和省内土木建筑类高校教师开展了深入交流,对进一步提升我院土建类专业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一流专业人才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