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3届日语专业送别晚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6-0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瑶     摄影:     来自: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丁玥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又是一年毕业季。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的全体师生为欢送毕业生奔赴前程、追逐梦想,于6月2日晚,在教一楼118教室隆重举行2023届日语专业送别晚会。出席本次晚会的有院党委书记石皓召,日语教研室主任张峰老师,日语教研室张宝红老师、赵宏涛老师、洪艳荣老师、马林娜老师、王欣老师、张真老师和2023届日语专业毕业班辅导员朗振丹老师,以及日语专业全体师生。崔瑾英院长因在国外学习,未能到达现场,但她以视频的形式给毕业生送来了毕业祝福。

晚会开始前,石书记为日语专业的毕业生们送上了美好祝愿,他表示日语专业无论是迎新还是毕业都是给足了学生仪式感,虽然有时候会迟到,但从来不会缺席。不仅如此,日语专业的老师们还给足了同学们安全感,为毕业生们建立了很多微信群,日语专业的学生无论在哪里工作都可以找到那个城市我校日语专业往届的毕业生,学长学姐们都会热心地帮助大家。

在石书记的祝福声中,送别晚会拉开帷幕。「僕らの手には何もないけど」、“city of stars”,接连两首动听的歌曲瞬间点燃全场气氛,将大家的情绪带入晚会中,在歌声的洗礼后优美的舞蹈「君色に染まる」、吉他弹唱“TakeMeHome,CountryRoads”轻触大家的记忆。

在中场互动环节,主持人让现场观众面对面建群,教研室主任张峰老师在群内与大家互动发红包,同学们热情参与、积极留言,为晚会增色不少。

中场互动过后,晚会进入后半场,观众热情不减,节目精彩纷呈,豫剧《花打朝》向大家展示了中原文化的源远流长,融合了白雪公主和西游记的小品《白雪公主新编》触及大家的笑点,歌曲“secret base~君がくれたもの”、舞蹈《冬眠》叹息着离别,期待着多年后再相见。

“问君此去几时还,来时莫徘徊”。尾声的大合唱《送别》深深地唱出了毕业学子的不舍,毕业生们为老师们献上了花束,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毕业在即,分别将至,但心相连,学子们对母校和老师们永远常念。

梦想洋溢,奏响青春的美妙乐章;青春飞扬,演绎完美的幸福起航;师生同台,书写成航的万里晴朗。本次晚会的成功举办,为日语专业2023届毕业生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青春不散场,未来犹可期。向夏风许愿,在山海相见。愿此去繁花似锦,再相逢依然如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