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商学院组织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05-2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曹佳丽     摄影:曹佳丽     来自:商学院     责任编辑:胡好好

为正确引导学生理性消费,珍视个人信用记录,远离不良“校园贷”、“互联网消费贷”及其他非法借贷,倡导契约精神与诚信意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和价值观。商学院各班级于5月24日陆续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上,辅导员们通过丰富的真实案例,生动介绍了当前网贷陷阱的主要形式及辨别方法,深入浅出地对校园金融安全进行了解读,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帮助现场学生答疑解惑。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文明的消费观,做到合理消费、理性消费和适度消费。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的开展,有效加深了在校大学生对网贷等新型诈骗的认识,有助于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并引导在校大学生树立正确的金融观,切实提高在校大学生的金融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