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开展青年教师指导研讨会——青年教师如何进行板书设计?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崔冰彤     摄影:崔冰彤     来自:商学院     责任编辑:胡好好

为贯彻《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的精神,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教研水平与能力,商学院于5月25日下午在教学2号楼315会议室召开了青年教师专题研讨会。学院叶宝银、崔艳红、常春燕、邰向民、蒋堃等指导老师及全体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参与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以“青年教师如何进行板书设计”为主题。会议开始,青年教师们首先讲述了自己在授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例如板书主要需要呈现什么内容、板书要如何设计等问题。各位指导老师就青年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解答。

叶宝银老师提出,板书要提前设计,结合教学大纲与教案设计,要反应教学内容的系统、重点与层次,要有目的性、条理性、直观性。

常春燕老师指出黑板的左边一般是把本节课的教学内容重点、难点、特点,加以提炼、概括成为标题式语言,要求脉络清晰、层次分明。

崔艳红老师强调,要注意发挥板书的补充功能。黑板的右边要留部分空白处,在课堂上进行相关知识内容的补充,板书要有周密的计划,但也要有一定的灵活性。

邰向民和蒋堃老师表示青年教师要正确认识板书,板书是教师上好课的不可缺少的重要辅助手段,但更为重要的是内容的讲授。

通过本次活动,青年教师们对于板书的作用、板书的设计、板书的内容等问题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纷纷表示将努力向指导老师们看齐,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教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