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请党放心,战疫有我(十七)——文法学院2020级法学专业弓天翼同学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01-2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文法学院     责任编辑:审核/刘晓川

2022年1月初新冠疫情再次来犯,郑州情况危及,新一轮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打响。文法学院2020级法学专业弓天翼同学是一名共青团员,也是学校国旗队的队长。当他看到微信上发布中原志愿者招募令,便毅然报名参加,迅速投入郑州的疫情防控工作。

按照安排,弓天翼同学被分配到中原区林山寨街道办事处农业银行社区,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协助社区干部组织全员有序开展核酸检测。他主要负责维持现场秩序和录入信息,在居民不知如何填写信息的时候,他总能耐心地进行指导,提醒居民排队时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因工作认真负责,社区干部推荐弓天翼同学成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一员,负责对特殊人群打电话询问、登记返郑人员信息、将红码人员信息及时录入系统,并上门进行隔离封门。

弓天翼同学说:“医护人员的辛苦坚守、志愿者们的热情服务以及人与人之间的关心互助都让疫情之下的郑州变得格外温暖。前景可待,未来可期。我会继续积极地投入到志愿活动中去,为家乡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我也相信,在广大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家乡定会尽快渡过此难。”(文/文法学院 杨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