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抗疫冲在前,青春绽光彩——建工学子为抗疫出力!
发布时间:2021-08-1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韩炎涛

7月30日,郑州确诊第一例德尔塔新冠病毒感染者,河南再次拉响疫情防控警报。为积极响应抗疫号召,彰显青年党员责任意识,建工学子用行动阐释青年力量。

顾笑天,共产党员,2020级工程管理专升本二班学生。在下乡参与社会实践中自愿加入本地疫情防控组织,为家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他负责帮助村委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定点执勤,对路人测体温、登记身份信息,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顾笑天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党员要以实际行动做好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面对疫情要勇敢逆行,义不容辞!

苏昊阳,共产党员,2020级土木工程升本二班学生。在得知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社区征集志愿者时,苏昊阳立刻报了名。她负责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和其他志愿者为大家搭建临时核酸检测的场地,检测前帮助居民获取预约码,检测时维持秩序,疏散群众,以保证核酸检测有序进行。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是她的人生理想,维护群众利益是她的使命担当。

2021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河南经历了特大暴雨与德尔塔变异病株的双重打击,但一批批青年党员站出来也展了出来,展现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展现为国为民的使命感。相信未来一定“豫”来“豫”好!

(供稿人李昊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