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信工学院大数据智科专业联合党支部召开先锋党员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8-1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白鑫

为大力弘扬在疫情防控和社会主义建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事迹精神,致敬英雄、汲取榜样力量、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大家争做时代先锋的热情。信工学院大数据智科专业联合党支部于2021年8月9日下午,在线上召开身边先锋党员分享会活动。

活动上,各班代表分享了身边先锋党员事迹。20大数据一班李拓坤分享了关于他父亲的故事:父亲是一名在党20多年的党员,在疫情期间主动向社区提出申请成为一名志愿者,虽有腰伤依旧坚持为各家各户送去米面蔬菜等急救物资。“党员就是要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要站到出现险情的第一线,不管有多么危险都要去。”父亲用这句话教育自己,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这句话。19智科二班郭帅分享了身边退伍军人党员的故事:邻居哥哥刚退伍在家不久,就碰上了疫情爆发,身为退伍军人的使命感、以及作为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让他毅然选择参与抗疫任务。这期间,他为了不影响家人,一个月没有回家,一直留守值班,并且主动联系战友帮忙采购口罩,消毒液等医疗物资,为抗疫奉献自己的力量。

当然,还有18大数据、19大数据和20智科班的同学们分享了家里的爷爷,外公等长辈,身为老党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关心国家时政、一心向党,为后代人讲述中国共产党的新先进性,也用自己的思想行动影响着一代人。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王建红同志也向大家分享了身边学生抗击疫情、抗洪救灾的事例。并号召大家向这些抗疫英雄、先锋党员学习无私奉献、坚守初心使命、勇担责任的精神,加强学习、树立坚定信念,为党和社会主义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人:毋梦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