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同心战疫情,青春勇担当(六)——文法学院2020级法学专业李宏阳同学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1-08-1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松洁

正值暑假,新冠疫情再次来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文法学院2020级法学专业本科3班李宏阳同学主动申请加入家乡抗疫志愿服务,奋战在抗疫前线。

李宏阳同学家住开封市祥符区西姜寨乡后岗村,当家乡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时,李宏阳同学毫不犹豫,向当地社区提出参加抗疫志愿服务的申请。他每天早早来到工作站点,负责为行人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对车辆进行消毒、登记,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进行消杀,为不方便出门的居民购买、运送防疫和生活物资。这虽然是他第一次参加抗疫志愿活动,但是他勤劳踏实,很快就熟悉了工作流程,他态度友善耐心细致,深受当地居民的好评。

李宏阳同学卡口站岗

李宏阳同学为过往车辆消毒

李宏阳同学在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中

李宏阳同学搬运抗疫物资后与工作人员合影

据社区人员讲,李宏阳同学在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中积极主动,任劳任怨,每次搬运防疫和生活物资这些体力活他都是冲在前面,大家看他满头大汗劝他歇一歇,他总是笑着说:“我年轻,有的是力气”。

在校期间,李宏阳同学为人乐观开朗,成绩优异,担任校国旗班口令员。在这次抗疫志愿服务期间,他发扬了升达国旗班勇敢坚毅的优良品质。疫情尚未结束,抗疫仍在继续,李宏阳同学也毅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为家乡人民守护防疫安全屏障!(供稿人:金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