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同心战疫情,青春勇担当(五)——文法学院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王书帆同学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1-08-0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松洁

八月初,河南省内新冠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为坚决阻断疫情传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河南省三门峡市也开始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核酸检测工作时间短、任务量大,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本科1班王书帆同学看到朋友圈发布的召集核酸检测志愿者信息时,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王书帆同学的工作是配合社区工作人员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请大家拿出手机,提前准备好市民码。”“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距离,这样才能保护好自己和他人。”“请大家排好队,检测速度很快。”她提醒大家有序排队,提前打开手机市民码,组织大家分通道进行核酸检测,还帮助使用手机不熟悉的老人帮忙预约登记,帮助带小孩子的家长安抚孩子,为情绪焦躁、心理紧张的市民缓解心理压力。

王书帆同学说,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作为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员,这次参与抗疫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自己的人生更加充实,而且深深体会到同胞们不畏艰险、携手向前的精神和整个民族强大的凝聚力!(供稿人:孟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