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同心战疫情,青春勇担当(四)——文法学院2020级法学专业王媛媛同学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1-08-0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松洁

自8月1号以来,河南省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严峻,为坚决阻断疫情传播,守护好人民群众安全防线,文法学院2020级法学专业本科1班王媛媛同学积极响应学院号召,主动申请参加家乡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在焦作市温县招贤乡古城村党支部的统一安排下,王媛媛同学作为志愿者与村两委干部、党员在招贤大街西口防疫值班点轮流值班站岗,严格排查登记进出车辆,宣传防疫要求,提醒居民加强防护,减少外出,带好口罩,不要到人员密集场所。烈日炎炎,志愿者们坚守一线,王媛媛同学主要负责登记来往车辆信息,为车辆消毒,提醒过往的行人带好口罩。由于天气温度过高,汗水经常打湿用来登记信息的表格。但是王媛媛同学和其他志愿者们克服高温下的艰苦条件,坚持做到“不漏一车,不放一人”,做好车辆进出登记。“您好,麻烦靠边停,出示一下健康码。”“您好,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出行请戴好口罩。”一遍又一遍的重复防疫安全提醒,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网”。

检查健康码

登记来往人员信息

为来往车辆消毒

能参与这次防疫工作,王媛媛同学认为是一件很有意义的工作。她说,“我们是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热爱祖国,热爱共产党,国家出现疫情,我们不能退缩。面对家乡正在发生的疫情,我为在即能为父老乡亲做些事情而感到自豪。”王媛媛同学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如果青春有颜色,那一定是志愿红!”(供稿人:张喜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