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基础部第一党小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0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权宇     摄影:     来自:基础部     责任编辑:焦争鸣

4月29日下午,基础部第一党小组全体教师在综合楼218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基础部第一党小组组长权宇同志、第一党小组党员和基础部第一教研室的非党员同志们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第一党小组组长权宇同志主持。窗体顶端

会议有以下三项议程。第一项议程: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权宇同志组织老师们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通过学习,老师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也深深体会到到教师肩上的责任。第二项议程:缅怀革命先烈、分享经典故事。权宇同志组织老师们分享了红色经典故事以及革命先烈的事迹,培养了大家的历史觉悟,传承了革命精神。第三项议程:学习交流。根据《基础部直属党支部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就近期老师们学习“四史学堂”、“党史百年天天读”、“百年党史100题”以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线上和线下资源进行了交流。

通过本次学习教育,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在教学工作中,要继续把思政元素与教学内容相结合,对大学生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帮助大学生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

(基础部 权宇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