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建工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劳模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20-12-0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韩炎涛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建工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于2020年12月3日-4日之间,按教研室组织开展了系列政治学习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指出,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党和国家始终高度重视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

进入“十四五”时期,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紧紧依靠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老师们看完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事迹,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纷纷表示,为了实现国家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党员必须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身为专业课教师,必须认真对待每一堂课、每一位学生,做好建设社会主义事业的一枚螺丝钉。

《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中指出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有什么样的评价指挥棒,就有什么样的办学导向。各教研室重点学习了其中与高校相关相关的重点任务,包括有严重师德师风问题的教师,将探索实施教育全行业禁入;淡化论文收录数、奖项数等数量指标;教师指导学生毕业设计、就业、社会实践等计入工作量。老师们纷纷表示,应用型人才培养离不开新的评价方案。

于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