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信工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2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白鑫

2020年9月20日下午六点半,信工学院在资讯楼前召开了2020级新生动员大会,会议由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王崇老师主持,院长白鑫教授,党总支书记张现水同志,各新生班辅导员、军训教官以及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开始,院长白鑫首先发表讲话,她表达了对2020级新生的热烈欢迎以及对军训教官的感谢,接着就信工学院的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及实践教学为新生做了初步的介绍,最后她希望2020级新生秉持升达校训,领会升达精神,学会如何做人、如何做事、如何学习、如何创新,努力践行创办人提出的“吃苦、吃亏、吃气”的“三吃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志存高远、砥砺前行、学有所成,收获丰富精彩的大学生活。

接着,党总支书记张现水同志就军训提出了六点要求:第一,希望同学们在十几天的的军训当中不怕苦、不怕累,严格要求,刻苦训练,使自己的军事技能、组织纪律、文明养成、意志品质、团队精神都得到全面提升,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第二、希望同学们互相理解、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在军训当中体会团队精神,珍惜同学情谊;第三,要求同学们树立强烈的组织纪律观念,遇事一定要向辅导员先请示,后行动;第四,要求同学们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按时完成体温测量、钉钉打卡等任务;第五,要求同学们提高警惕,防止各种网络、电信诈骗活动;第六,要求辅导员和教官多多关心学生,多倾听学生的想法意见,积极帮助同学们解决各种困难。

最后,信工学院教官分别向各位新生简单介绍了本次军训的具体时间、地点等,强调了军训纪律,提出了军训期间对大家的各方面要求,并带同学们进行了一些简单的基础训练。至此,信工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正式拉开帷幕,愿新生们能够凭借军训,洗去稚嫩,完成蜕变,尽快融入到大学生活中,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

供稿人:信工学院 杜自平/杜复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