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弘扬新风正气 维护社会稳定—金贸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扫黑除恶”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金贸党建     摄影:     来自:金融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李雷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重要精神,积极落实我校《“扫黑除恶网上集中宣传月”活动工作方案》,7月9日晚,金贸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包括关注“扫黑除恶”相关公众号、收看电视剧《国家行动》等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支部书记刘合群同志担任主持人。

根据上级党组织要求,支部书记刘合群同志首先向同志们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要求和我校《“扫黑除恶网上集中宣传月”活动工作方案》内容,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剖析黑恶违法犯罪行为对社会危害的严重性,对支部全体成员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随后,大家共同关注了“中原扫黑除恶”“中央政法委长安剑”“中原盾”等公众号,并一起收看全国扫黑办推出的扫黑电视剧《国家行动》。该剧以四川刘汉大案为故事原型,讲述了反腐斗争中涌现的英雄模范人物及典型案例的故事。观后,同志们感同身受、酣畅淋漓,在微信群内展开热烈地讨论。

王云同志说,“在腐化堕落、违法犯罪的道路上,一些人不断地步那些翻身落马者的后尘,重蹈覆辙,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缺乏自我警惕,思想上解除了武装。观看影片后,我再次深刻的认识到了自我警惕、增强自律的重要性,同时也意识到,在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时刻不要忘记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

陈文静同志说,“扫黑除恶共同抗争。我们要把一切危害我们大家利益的社会势力连根拔出,不给他们留一点点作恶空间。通过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身边的各个行业也得到公平竞争,社会秩序井然有序。社会得到了稳定,人民群众生活才能有了保证。”

彭丽雅同志说,“基层组织最美的姿态莫过于‘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大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助于提高权力机关的威信和形象,将‘为人民服务’这一理念的种子撒满人间。”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同志都得到了良好的警示和教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场正义与邪恶的较量。扫除的是黑恶势力,净化的是政治生态,夯实的是执政基础,赢得的是社会安宁,构筑的是伟大梦想。

全国扫黑除恶举报方式:12337全国扫黑办智能化举报平台

河南省举报电话:0371—65884900

学校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371—62436110

金贸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 葛淑文/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