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金贸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扫黑除恶网上集中宣传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金贸党建     摄影:     来自:金融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李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保证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强化同学们对黑恶势力的防范意识,引导我支部党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支部通过网络召开“扫黑除恶”主题党日活动。

号召师生及时观看全国扫黑办推出的38集扫黑电视剧《国家行动》,开展扫黑除恶成果展、黑恶势力表现形式剖析、情景展现校园网贷危害、校园诈骗案例等一系列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黑恶势力的辨别能力,有效遏制黑恶势力在教育系统的滋生空间,防止青少年受黑恶势力教唆利用。开展扫黑除恶“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作品征集比赛,积极推荐,使同学们践行核心价值观,远离黑恶势力犯罪。达到校园“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目标。通过PPT进行丰富多彩的事例演讲,提高同学们的防黑除恶意识。通过开展“扫黑除恶舆情风险隐患排查化解活动”,了解身边的情况,并针对这种情况进行剖析,提出解决办法。

在这精彩的党日活动中,我支部党员很好的学习和实践了如何防范校园黑恶势力。通过本次党日活动,我支部党员将“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牢记在心,并且宣誓坚决杜绝校园黑恶势力。有着坚定信念的我支部党员,一定会为扫除校园黑恶势力出一份力!

(金贸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 段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