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金贸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扫黑除恶网上集中宣传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金贸党建     摄影:     来自:金融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李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的重要指示精神、学校《“扫黑除恶网上集中宣传月”活动工作方案》,7月9日下午,金融贸易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以钉钉会议的形式开展了“扫黑除恶”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耿广奇同志主持。

该主题活动包括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两部分。耿书记鼓励并组织支部成员自主线上观看全国扫黑办推出的38集扫黑电视剧《国家行动》,并关注“中原扫黑除恶”“中央政法委长安剑”“中原盾”等公众号进行深入学习。

集中线上学习部分主要有以下内容,首先由耿广奇书记带领大家集中学习《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的主要内容和学校《“扫黑除恶网上集中宣传月”活动工作方案》。其次,全员结合自主观看视频和公众号等素材,展开“扫黑除恶”主题讨论。张莎莎老师说:要结合工作实际,把扫黑除恶斗争与社会治安整治、法制宣传教育、基层组织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发现问题线索,做好移送衔接,发挥各自优势,将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发展。董艳丽老师说:“扫黑除恶,意义重大。如今全国都在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这场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这关系着人民的安居、社会的安定、国家的长久治安。所以不管是党员干部,还是人民群众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保持意见统一,共同努力扫黑除恶。游亚娟老师说:“扫黑除恶不可能依靠一次专项斗争就取得一劳永逸的胜利,必须形成长效机制,坚持久久为功。

最后,耿广奇书记对本次讨论做了总结:扫黑除恶没有旁观者,你我都是践行人。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举报黑恶势力,打击黑恶势力,为建设幸福美好生活贡献力量!另外,耿广奇书记号召大家积极参与扫黑除恶的“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作品征集活动,鼓励党员老师们积极创作;且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对本支部关于“扫黑除恶”舆情风险隐患进行排查,暂未发现任何隐患。通过本次“扫黑除恶”主题党日活动,使支部全体党员更加深入的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内涵和重要意义。

金贸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 苏益莉/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