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金融贸易学院组织开展“扫黑除恶网上集中宣传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金贸党建     摄影:     来自:金融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李雷

为增强学院师生们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更好的弘扬社会正气,全面落实学校“扫黑除恶网上集中宣传月”工作方案,自7月6日起,金融贸易学院党总支开展“扫黑除恶网上集中宣传月”主题活动,此次活动使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战略意义,认清形势,用科学理论知识武装头脑,以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学院制作专题“扫黑除恶网上集中宣传月”主题宣传图;学院各支部组织师生通过网络召开“扫黑除恶”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扫黑除恶“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作品征集、开展“扫黑除恶舆情风险隐患大排查”、关注“中原扫黑除恶”“中央政法委长安剑”“中原盾”等公众号;各班级辅导员通过网络召开“扫黑除恶网上集中宣传月”主题“云”班会、制作专题手抄报;号召学院师生积极关注收看全国扫黑办7月10日开始推出的38集扫黑电视剧《国家行动》,倡导大家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宣传工作中,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宣传,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传播正能量。

党总支书记钟江鸽同志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我们要坚持以责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广泛动员发动群众参与,认真贯彻学校‘扫黑除恶网上集中宣传月’工作方案精神,把专项斗争不断引向深入。”

18级学生董田园说:“通过本次观看学习,我的体会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扫除的是黑恶势力,净化的是政治生态,赢得的是社会安宁,这一场正义与邪恶的较量,也是社会治安的一种集中专项治理。”

18级学生李毅丹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项结合突出正面宣传,强化舆论引导,着力营造强大设置为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撑。”

18级学生翟晓晓说:“通过本次集中宣传月活动,我的体会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扫除的是黑恶势力,净化的是政治生态,赢得的是社会安宁,这一场正义与邪恶的较量,也是社会治安的一种集中专项治理。”

19级学生樊铱慧说:“扫黑除恶”意味着在广度、深度、力度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彰显了党中央除恶务尽,坚决将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打下去,切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的坚强决心和信心。”

19级学生李志文说:“要在深挖案件线索上加力。多渠道、全方位收集案件线索,聚焦黑恶势力易滋生的行业和领域,深挖涉黑恶蛛丝马迹。对在侦案件和已侦破案件要循线深挖,全面调查取证,扩案扩线索扩人,确保不漏案不漏罪不漏人。加强线索交办核查反馈,切实提高线索核查率和成案率,持续深挖潜藏隐匿的黑恶势力。”

19级学生赵钰洁说:“要坚持边扫边治边建,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实现重点行业、领域管理明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环境明显优化,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明显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19级学生王其林说:“坚定理想信念。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事关人心向背和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干部“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对黑恶犯罪坚决“零容忍”、坚持出重拳,进而形成有力震慑。”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我们明白了每个人都应当在扫黑除恶的紧要关头做出模范带头作用,不触碰黑恶势力,更要在黑恶势力面前积极举报,不装聋作哑促使黑恶之风在身边蔓延,使黑恶之风消失在萌芽中。

(金融贸易学院 李雷 高蕾婷/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