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金贸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0-07-0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金贸党建     摄影:     来自:金融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李雷

为庆祝建党99周年,增强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金融贸易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20年7月2日积极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为年师生党员的回信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毕虹同志主持,支部所有党员和积极分子参与了学习和讨论。

会议开始,由支部组织委员秦童同志宣读了习总书记的回信内容。秦老师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虽然简短,但是从字里行间可以看到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党员给予了很大的期望和激励。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牢牢把握回信精神,化精神于动力,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随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封回信不仅仅是给复旦大学师生党员的,更是我们广大青年党员同志的。郭静琪说:青年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力军和生力军,党和国家历来对青年都寄予深切厚望。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是勉励也是期望。我们要用心领会总书记的要求,学深悟透马克思主义理论,用强大的理想信念来武装自己。周舒昕说:“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百年实践与成就充分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的深刻内涵。我们只有以牢不可破的理想信念作为有力支撑,才能经受住各种风浪考验,排除千难万险,在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道路上对信念坚定不渝、向目标奋斗不息。

最后,支部书记毕虹同志做了总结发言,她强调,新时代面临新机遇,同学们更需要有新作为、新担当。我们要要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尤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下功夫,以理论为实践领航。要将个人的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奋斗大潮中,当好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金贸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毕虹/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