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社联骨干培训班召开期末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2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2020年6月28日晚7点,社联骨干培训班在钉钉平台召开了期末总结会议。校团委孔靖雯老师、校社联骨干共180余人参与此次会议。 

首先由校社联理事长吴康宁对于本届校社联的工作总路线进行了讲解。他表示社联的发展应始终追随团学工作大局,按照“分类指导、合作共建、扁平管理、动态调整”的基本方法开展工作,履行好“全心全意为社团服务”的宗旨。进行活动时要以“让大学生活更美好”为出发点,为校园文化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并从以下几点对总路线进行了阐释:加强校社联团支部建设;强化对社团的引领和指导,为校园文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抓好部门职能调整,更好的为社团服务,抓好各部门工作重点和方向,促进部门工作的层次提升。

孔靖雯老师表示社联骨干培训班经过两个学期的培训,大家的思想政治素养、学生干部身份、服务意识、管理能力得到了提升,从而让整个社联的素质也有所提升。她对《高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并提出下一阶段要更加重视社联骨干的培养,使社联骨干成为成绩优异、能力突出的团学组织领头军;其次,要重视学生社团的组织性纪律性,每位成员都要熟悉学生社团管理办法,认真对待每学期的社团考核;另外社团还要加强与指导教师的联系,从负责人的推选到社团活动的宣传等都要经过指导老师的同意,悉听指导老师的意见。

青马协会社长韩家威对本届校社联骨干培训班进行活动总结。他表示社联骨干培训班通过开展多种多样的培训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社联骨干的思想政治教育。在上学期的培训课程中,聆听了作家程韬光、马克思主义学院窦峰讲座,坚定了自身文化自信、制度自信,本学期社联骨干们集中观看了四次直播团课并在线上进行了讨论,使社联培训班里形成了向心力与凝聚力。此外,校社联骨干培训班也积极开展实践活动,如观旗活动、阿甘长跑、西泰山红色旅游文化实地考察活动等等,都使大家受益匪浅。他希望广大学员在离开骨干培训班后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国家青年之责任。

社联宣传部  郑玉婷/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