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金融贸易学院组织开展“诚实守信”主题征文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金贸党建     摄影:     来自:金融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李雷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我国的大教育家孔子把信提到了人际伦理的原则高度。为增强我院师生的诚信意识,落实好《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学习活动,6月24日—28日,金融贸易学院开展“诚实守信”主题征文活动,活动结合“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内容和学校关于《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的学习要求开展。

诚信是做人的基本准则,是处理个人与社会,个人与个人之间相互关系的基础,更是人生的第二身份证,是大学生全面发展的助推器。大学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是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开展诚实守信主题征文活动,是加强大学生道德修养,养成诚信品质的一个重要途径。诚信的种子播撒在学生的心中,让诚信的种子在学生的心里生根发芽,时刻牢记诚实守信,做到内不欺己,外不欺人。通过本次征文活动,我院许多学生都明白了成才和诚信这二者是相辅相成的,大家都知道了诚信是成才的基础,只有在成才的基础上做到诚信才能更好的体现人生价值。

本次征文活动得到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共收到各党支部、各教研室、各年级、各班级推荐优秀征文30余篇,通过本次“诚实守信”征文活动,使学院全体师生明白“诚信”是这个世界一张美好的通行证,是人生一幅健康的心电图,是人生路途中最美好的行囊,更是一个人做人的根基,社会发展的命脉。此次诚信征文活动也是我院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内容之一,诚信是伴随一生成长和进步的,在我院不断推进“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体系工作下,诚信教育不可或缺,诚信教育也是思想政治教育的根基,未来我院将持续做好诚信教育,培养守诚信、有担当的新时代优秀学生。

金融贸易学院 李雷 白桂铭/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