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文法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务工作总结暨学风建设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1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1月15日上午8:30,文法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务工作总结暨学风建设总结大会在1号楼314会议室举行,出席会议的有文法学院段丰乐院长、党总支杨明志书记、行政秘书郑玲玲老师、教学秘书李南方老师及全体辅导员老师,会议由行政秘书郑玲玲老师主持。

各位辅导员对本次工作总结都非常重视,分别结合各自所带学生年级特点、专业特点、专项工作,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制订规划、展望未来。9位辅导员老师分别就各自工作的经验、典型案例进行了分享讨论。16级辅导员刘建辉和张甜梦老师结合毕业生就业、实习、考研等情况进行总结,其中刘老师总结了作为就业专员和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成果、问题及规划;17级辅导员王卫丽、王松洁、闫虹霖三位辅导员分析了各自带学生的专业特点,分享了不同专业学生问题处理的方式方法,其中王松洁老师对网络宣传和普通话测试工作进行详细总结和反思,并作出未来工作创新规划;18级辅导员李玉杰和张喜超老师则认真分析了三大竞赛中的工作难点和重点,表示应当突破难点,如教室卫生和宿舍内务,主抓重点,如学生纪律和思想动态把握,同时两位辅导员也对自身的双创专员、反邪教专员、心理专员、资助专员等工作进行汇报和总结;19级辅导员刘瑜和朱容瑱老师重点结合新生入学以来的发展历程,从军训期间的学生适应到资助工作的顺利开展再到学期末考风考纪的教育,逐渐培养19级新生对校园生活适应性,此外两位老师也总结了作为党务专员和团委副书记工作以来的成绩和问题。

汇报结束后,段院长对大家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以下几点:1,辅导员工作非常重要,日常工作尽管非常繁琐,但是仍然要与学生经常保持联系,克服困难,促进工作顺利进行;2.重点促进学风建设工作,要抓实抓好,如重点抓学生成长,考研考证,竞赛,科研方面,帮助学生做好成长规划;3.学生安全健康要重点关注,安全无小事,安全大于天;4.辅导员也要积极促进个人成长,做好职业规划。

杨书记也对大家的成绩表示肯定和感谢,杨书记说到:1.希望通过本次总结,能够提高辅导员们的工作素质能力,及时反思不足之处,相互学习,共同进步;2.辅导员是学生工作的主力军,工作中既要克服困难,又要认真细致;3.特别是关注学生心理问题,要用合适的方法有效解决问题,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本次学务工作总结暨学风建设大会不仅有助于各位辅导员之间的工作经验交流,也有助于个人查漏补缺,以对下学期工作进行规划和创新,明确学生工作的发展目标和前进方向,而且对进一步加强我院思想政治工作,实现内涵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供稿人:王松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