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金贸学院派员参加 “‘三全育人’大教育体系构建与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专题研修班”
发布时间:2020-01-1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金贸党建     摄影:     来自:金融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李雷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工作会议精神,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探索适合高校的“三全育人”机制,1月13日-16日,金贸学院党总支书记钟江鸽同志,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王娟老师参加了“‘三全育人’大教育体系构建与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专题研修班”。

本次培训共分为画好共育栋梁的“同心圆”——新生导师引航工作探索;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现实意义、基本思路与主要任务;建立协同育人平台,推进三全育人试点工作;“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探索与实践;笃行以生为本,厚植大学精神;高校“思政课教育实验”与“三全育人”协同创新机制七个课程。

通过本次研修班学习,进一步了解和探讨了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加强构建“三全育人”科学平台,对如何在高校营造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氛围有了更有宽度和广度的理解,加强和改进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创新路径。

金融贸易学院 王娟/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