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教师赴杭州参加“纳税筹划课程教学师资培训交流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1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2019年12月26日-29日,会计学院税收教研室陈诗杰老师和王燕霞老师赴杭州参加了由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纳税筹划课程教学师资培训交流会议”。会议旨在进一步拓展纳税筹划实训课程教师的教学方法,通过多元化的教学方式来激发学生的纳税筹划思维,从而使学生将来走向工作岗位后能够利用所学的筹划知识为企业增加价值。

该交流会议在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总部成功举办,会议期间,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培训讲师对纳税筹划软件进行操作演示,首先介绍了纳税筹划的教学子系统,主要包括理论教学、随堂练和复盘练等几个模板。接着演示了纳税筹划单点策略实训子系统、综合策略实训子系统的具体应用。然后介绍了纳税筹划业务与政策资源库系统,通过这个模块可以查询到国家的相关税收政策法规,培训讲师还结合企业生命全周期的纳税筹划经典案例把纳税筹划软件给大家完整的演示了一遍。在会议的最后环节,培训讲师针对参会教师利用软件进行教学所存在的疑惑进行了互动交流和答疑。

通过参加本次纳税筹划教学交流会,我院两位参会教师学习到了新的纳税筹划的教学思路,进一步丰富了纳税筹划教学案例资源,有利于在以后的教学过程中用更好的教学思路和方法把相关知识传授给学生,对纳税筹划课程的教学改革及教学水平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会计学院 陈诗杰/文  王燕霞/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