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安全事故警示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1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祖鹏阳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小雁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学校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集中整治工作部署的要求,发挥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警示作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积极做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2020年1月12日,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召开安全事故警示教育专题会议,此次会议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小雁同志主持。

张书记首先传达了管理学院关于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集中整治工作的整体要求,明确了实施方式和重点整治内容。然后组织大家观看河南省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该教育片以鲜活的案例给大家上了一堂消防安全警示教育课,深刻剖析了造成各类重大火灾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使大家深刻认识到不遵守安全法律法规和违章作业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的巨大损失和严重社会危害,提高了依法依规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的自觉性。

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深刻汲取视频中各类事故教训,以案说法、以案警示、以案促改。通过观看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这些活生生的案例再一次告诫自己,理想信念不能丢,根本宗旨不能忘,权利运用不能滥,侥幸心理不能有。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一定会汲取片中反面典型的深刻教训,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警钟长鸣。

(管理学院 祖鹏阳/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