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公告 > 正文
关于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月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16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刘景向

各学院:

根据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安排,我处将于9月中旬--11月中旬举行2021届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月活动,对毕业生进行就业意识唤醒、求职策略指导、求职实战演练等就业技能方面的提升,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9月中旬--11月中旬;

二、活动内容:

(一)团体辅导:大型就业能力提升讲座

结合学校就业工作实际及学生需求,学校就业处将在10月份邀请两位就业领域大咖为我校全体毕业生做职场形势分析、求职准备指导、职场发展策略指导等方面的分享,从宏观层面让毕业生认清职场、认识自我。

序号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

讲座主题

讲座嘉宾

嘉宾简介

1

9月下旬

冯老师就业工作坊钉钉直播群

《2020秋招状况分析与对策》

谷雨

北森生涯科技有限公司讲师;教育部职业核心能力讲师

2

10月中旬

冯老师就业工作坊钉钉直播群

《疫情下的2020秋招准备策略》

坤池

河南天基咨询有限公司

总经理

各学院也结合本学院专业需求,从学生专业发展的角度出发安排1-2场大型就业指导讲座,为毕业生认清专业相关行业职场形势,匹配自身优势技能做好指导。学院具体讲座安排详见附件。

(二)个体辅导:精品就业特训营+“一对一”个性化咨询

除去喷洒式全覆盖的团体辅导外,学校还将依托冯老师就业工作坊开展精品就业特训营及“一对一”个性化咨询。

精品就业训练营围绕毕业生网站筛选、简历制作、面试准备、谈薪技巧等5个主题内容开展,以模拟的形式进行实战演练,提升求职实战技能。

“一对一”个性化咨询围绕学生求职过程中的职业选择、职业发展策略、心理调适、法务咨询等个性化问题,进行点对点的咨询解决。

(三)其他事宜

1、参与方式

1.1大型就业能力提升讲座就业处将会提前一周以专项通知的形式告知各学院,并通过通过冯老师就业工作坊钉钉直播群进行。

1.2个体辅导采取灵活报名机制,15人满班,满班即开班的形式进行。“一对一”个性化咨询采取随时预约,随时咨询的方式进行。毕业生可关注就业微信号“升小业”进行预约咨询。

2、活动形式

结合疫情防控需求,大型讲座、论坛、会议均原则上采用线上方式进行;精品特训营严格限制参加人数,通过线下方式进行。

就业处

2020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