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张欣校长巡视艺术学院课堂并调研公共艺术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吴则斌     摄影:王鹏豪     来自: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李赵法

美育教育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校肩负着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的重要使命。2005年艺术学院创建以来,重视美育育人功能,寓美于教、融美于学、以美育人,在新时代美育工作协同育人上,取得了丰硕成果。

为了持之以恒抓好艺术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美育育人功能,3月27日上午,张欣校长先后前往艺术楼和自勉堂,详细查看舞蹈表演、音乐表演、环境设计、数字媒体艺术等课堂教学情况。

巡视中,石清漪老师在《家具设计与制作》上通过榫卯结构讲述中国几千年传统家具文化的精粹;舞蹈教师谈倩和张森的舞姿优美,动作示范到位;张雯老师的《草图设计和快速表现》通过速写教授学生快速展现设计思路;孟繁华老师的《构成基础》所授优秀设计案例令人眼前一亮。

张欣对诸位教师的教学和学生们的表现给予肯定,巡视课堂后,张欣校长和教务处副处长赵悦然、财务处处长张延霞、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罗秉鑫、校团委书记李霄锋到艺术学院调研公共艺术教育工作,艺术学院院长吴柏林、院党委书记张小雁、副院长夏瑞芳、池浩东及公共艺术教研室主任吴则斌在艺术楼会议室参加了调研会。

吴柏林院长首先就公共艺术教育中心成立背景、运行、2年工作成效,取得专业教育和普及艺术教育成果及2021上半年省艺术教育评估中提出的问题、整改措施、建设意见等进行了汇报。

张欣校长在讲话中指出,艺术学院在学校董事会,党政领导的支持下,学院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学生合唱受邀参与河南卫视春晚节目《人民江山》、《我相信》、《星火》的录制;学院应邀参与“出彩河南人”2021感动中原年度人物颁奖典礼的表演录制工作,近2年来教师,学生获奖近50项,推动了公共艺术教育的发展、落实以人为本的美育普及。张欣对近期在学习强国等重要媒体转发的关于艺术学院配合学校美育普及教育所做的卓有成效工作的新闻,艺术学院为庆祝建校30周年在学生餐厅举行的合唱快闪系列活动给予表扬,表示学校将对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和全校大美育普及工作给予大力的支持。

赵悦然、张延霞、罗秉鑫、李霄锋分别就课程的设置、财务支持、年度质量报告、第二课堂及社团活动等方面表态,积极配合公共艺术教育各项工作的开展。

张欣最后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尽快更新完善学校艺术教育委员会的机构设置和职责分工;第二,各职能处室通力合作,形成合力,拿出具体措施,做好迎评准备,共同推动学校公共艺术教育工作;第三,艺术学院要担当起在公共艺术教育工作中的主体责任,积极谋划,创新工作,对照评估要求逐条严格落实,查漏补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在下次评估中争创“一类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