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赵建华     摄影:各二级党组织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韦杨建

2022年11月26日下午,我校开展了“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文法学院徐静副教授应邀为师生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2250余名师生通过企业微信直播在线收看了讲座。

徐静副教授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从《民法典》的颁布及意义、《民法典》的主要内容、《民法典》在生活中的具体应用等方面,带领师生了解了《民法典》的编撰历程、颁布意义及体系结构,并结合《民法典》中具体的法律条款,以专家解读的形式向师生阐释了现实生活中侵犯监护权、居住权、土地承包经营权、财产权、债权、隐私权和受教育权等的具体案例,以案说法,深入普及了《民法典》知识。报告过程中,徐静副教授还适时与师生展开互动,耐心解答了师生提出的法律问题。

“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全省教育系统“八五”普法规划落实落地的重要举措。此次法治宣讲活动有助于推动学校依法治教、依法治校、依法办学,有助于提高师生法治素养,对于引导广大师生学习法律、尊崇法治,具有重要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我校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紧密结合,不断提升学校法治工作质量和水平,助力法治中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