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何虹卫老师作品《遇见美好》荣获第五届河南流行音乐十大金曲奖
发布时间:2022-10-3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李赵法     摄影:     来自: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李赵法

由河南省流行音乐协会,联合河南广播电视台My Radio FM90.0、郑州音乐广播FM94.4共同主办的第五届河南流行音乐十大金曲评选活动,经过一个多月的征集、海选,各大奖项于10月27日正式揭晓。

资深音乐人、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艺术学院何虹卫担纲作曲和主创,楚玉光作词、河南歌舞演艺集团青年歌唱家曹茜演唱、黄松江编曲的作品《遇见美好》&《愉健美之恋》,荣获十大流行金曲奖。

《遇见美好》从歌名立意就勾起了对这个作品的憧憬和想象。前奏开始就把听众带入到“人间仙境、世外桃源”的意境之中,作曲家运用中国民族调式和韵律把“微风轻拂香满万家,花儿也羞红了脸颊”如绘画般映入你的脑海,扑面而来让人身临其境、豁然开怀。整首歌曲在创作上词曲完美结合、构思缜密,这对于普通创作者是一个难以步入的高度,而在这个创作基础上,用中国民族乐器配器,如:琵琶、古筝、笛箫等,更鲜明了“人间美好”这一东方特色,从而让作品羽翼更加光鲜和丰满。加之河南歌舞演艺集团青年歌唱家曹茜对情绪的把控和声音的表达演绎更显示出主创者对作品的独到、细致、唯美的追求。

年度河南十大流行金曲是未来河南流行音乐创作的风向标,以“行走河南、读懂中国”为创作宗旨,用现代流行音乐元素讲述家乡的人文故事,从而促进老家河南的文旅发展。本届评选活动除了有河南十五个地市参加外,更是有北京、安徽、山东、江苏等地的音乐人参加,共收到2021至2022年度河南音乐人创作的作品近百首,其中现代流行器乐作品五首。经过组委会严格筛选,共有61首优秀歌曲作品和3首器乐作品入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