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外语学子在第四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外语水平能力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0-3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马添翼     摄影:马添翼     来自: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丁玥

10月29日,由中外语言文化比较学会组织的第四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外语水平能力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外国语学院共14名学子斩获大奖,其中一等奖两人。由于在本次大赛中组织有力、参赛学生众多,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被组委会授予“最佳院校组织奖”荣誉称号。

本次大赛参赛学校众多,英语赛道吸引了来自全国240余所高校的6.3万余学生报名,日语赛道共有来自全国160余所高校的8千余名学生报名参赛,我校200余名学子报名参加此次大赛。大赛采用线上比赛的形式进行,分为英语赛道和日语赛道角逐比拼。英语赛道共有9名同学获奖:2021级商务英语本科2班的罗丽姣、刘欣同学喜获一等奖,2020级商务英语本科专业的陈悦佳、张梦颜、阮梦阳同学喜获二等奖,2020级商务英语本科专业的高音、王献慈、胡庆盈及2021级商务英语本科专业的李雪荣同学喜获三等奖。日语赛道共有5名同学获奖:2020级日语本科2班的王嘉欣同学喜获二等奖,2020级日语本科1班的黄书鸽、康二昆以及2021级日语本科2班的陈慧、金玉姣喜获三等奖。

获奖学子适逢学校疫情静默管理期间,还能够坚持初心、忘我学习,在众多院校的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在比赛中充分展现了高水平的语言表达能力、运用能力以及良好的精神风貌。本次大赛创此佳绩,得益于校领导和学院领导的重视和支持,展现了我校外国语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成果,极大地鼓舞了学生的学习热情,为持续推进外国语学院培养“以赛促学”的良好学风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