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秋季返校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9-2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邵帅

为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决策部署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检验和提高我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9月26日上午,在近日各部门、各专班模拟演练的基础上,我校疫情防控指挥部举行全校范围2021年秋季学期返校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校领导王新奇、郭爱先、张金安、张其武现场观摩并指导,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演练。

演练前,我校在行政楼前举行演练动员会。校领导强调,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我们要认真贯彻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严防死守、外防输入、内保平安”的防控方针,切实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防控要求,通过实地应急演练,熟练掌握和演示各场景下的疫情防控要求和应急处置流程,进一步提高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水平和应对能力,全力做好各项开学准备,保障师生平安顺利返校,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随后,执行董事王新奇宣布演练正式开始。应急演练严格按照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分别在学校西大门、名媛苑13号宿舍楼、文萃苑餐厅、道镕教学楼等处,完整模拟了学生报到入校、入住宿舍、餐厅就餐、教室上课、应急情况处理等场景。参演教职工按照应急演练的路线和要求分工合作、协同配合,有条不紊地开展应急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我校及时召开总结会议。各工作专班分别对演练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总结好的经验做法,针对问题漏洞和薄弱环节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现场分析研究,优化落实措施,确保流程规范合理。校领导要求各工作专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持续优化常态化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完善开学准备工作方案,提高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竭尽全力做好返校复学各项工作,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党委宣传部 张明奇/文 融媒体中心 苏迪 邵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