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河南省教育厅办学情况年检专家组莅校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邵帅

6月11日上午,以贾正国为组长的河南省教育厅民办高校办学情况年检专家组莅临我校,对我校2020年度办学情况进行检查指导。汇报会在国际会议厅举行。

这次来检查指导的领导和专家有:黄河科技学院党委书记贾正国,中原工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张东伟,河南科技大学财务处副处长费瑞萍,郑州科技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宋国华,河南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干部王冠玺。出席会议的校领导有:执行董事王新奇,校长郭爱先,校领导张德伟,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张金安,副校长兼教务长吴益民,副校长兼总务长张其武;各相关职能部门主管和同仁参加会议。汇报会由张金安主持。

王新奇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学校董事会、党政领导及全校3万余名师生向检查组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建校28年来,学校已培养10万余名优秀学子,他们服务于全球30多个国家和全国66个主要城市。学校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依法依规办学;坚持公益性、非营利办学,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办学,扎实开展内涵建设,办学成效显著,先后被授予“河南省文明校园”“河南省平安校园”“河南省优秀民办学校”“河南省依法治校示范校”等荣誉称号。目前,学校正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学习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念,开创新局;同时积极谋划“十四五”发展,学校正沿着高质量应用型民办大学的道路阔步前进。他希望各位专家,对升达多多指导帮助、多多传经送宝,并衷心祝愿各位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贾正国简要介绍了此次检查的目的、内容和流程。他表示,检查组受河南省教育厅和郑州市教育局委托,将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认真、有序开展,希望学校方面给予充分配合,以保证年检工作顺利进行。

随后,校长郭爱先作我校2020年度办学情况工作汇报。她首先欢迎各位领导、专家莅校检查指导工作,并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年检。接到省教育厅年检工作的通知后,立即召开会议,传达通知精神,学习有关文件,研究部署自查工作,成立学校办学情况年度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并下发通知对自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郭爱先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办学情况,并从以下七个方面作详细汇报:一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学校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健全党的各级组织,配备了一支专职党务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队伍。学校依法设置工会、共青团等群团组织,建设教工之家,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增强了大家的归属感,凝聚了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二是办学条件齐备,符合国家标准。学校办学条件齐备,并依法落实学校法人财产权,在省教育厅核准的办学场所内办学,从未擅自设立分支机构,无擅自变更学校举办者、虚假出资、对外出租校舍等影响学校安全稳定和教育教学秩序的行为。三是法人治理规范,规章制度健全。学校各类规章制度和内部管理体制、监督体制健全,同时发挥了民主参与和监督作用,切实强化了制度的执行力和监督力,确保制度落实到位,运行保障有力,提升了大学治理能力。四是坚持依法治校,办学行为规范。学校按照办学许可证核定的办学层次、办学范围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在安全管理、招生工作、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学籍学位管理及师德师风建设方面行为规范。五是坚持依法收费,财务管理规范。学校收费管理规范有序、合理,财务制度建设完备,学校法人财产权属清晰。六是坚持以人为本,切实保障师生权益。学校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秉持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的宗旨,服务学生成长;时刻关注教师身心健康,成立教师发展中心,服务教师专业发展需求。七是坚持实事求是,如期参加教育事业统计。学校按时完成教育行政部门部署的各项任务,按要求组织开展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及时报送各项数据,从无拖延现象。

汇报会上,与会领导和专家共同观看了我校专题片《不忘初心升腾达人》,并合影留念。

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深入了解学校办学情况。专家组一行还深入校史馆等场馆进行实地考察,并就此次年检情况与校领导进行意见反馈和交流。

(融媒体中心 罗春磊/文 邵帅、郭玉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