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参加2021年“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师德主题诗歌朗诵比赛并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5-1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5月10日-5月12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省师德教育宣传中心承办的“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师德主题诗歌朗诵比赛复赛在河南师范大学帕瓦罗蒂音乐厅顺利举行。我校选派由文法学院孟醒老师带队,文法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凌敏、孔书情、陈佳莹三位同学组建的团队代表学校与全省高校参赛选手展开激烈角逐。

我校高度重视本次师德主题诗歌朗诵比赛。校内选拔阶段,由校党委宣传部、文法学院对全校报名参赛选手进行选拔,经过层层筛选,选出凌敏等三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参加全省复赛。在复赛备战阶段,文法学院选派专业教师对朗诵内容进行反复修改,并根据选手的个人音色特点进行指导,选手们则利用课余时间认真揣摩,刻苦练习。比赛过程中,我校参赛选手以《百年沧桑,历久弥新》为题,朗诵声情并茂、慷慨激昂,赢得评委及观众的热烈掌声。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荣获全省“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师德主题诗歌朗诵比赛学生组三等奖。

诗歌朗诵比赛是我校开展“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师德教育主题活动之一。通过比赛,我校师生深入学习了党史,歌颂了师德楷模,进一步凝聚起师德正能量,厚植爱国情怀,号召广大教师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

(文法学院 凌敏 孔书情/文 孟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