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职正路

4月27日上午,我校在行政大楼国际会议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中办发〔2016〕78号)文件精神。学校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雷霆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的新闻视频,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秦旻领学了《关于加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文件精神。

雷霆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提出要求。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考察并与师生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具有极其丰富的思想内涵,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对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提出了新要求,为新时代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于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校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坚守教育初心使命,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重点,锚定目标,聚焦重点,真抓实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始终坚定信心,全面把握大势;落实根本任务,全面立德树人;加强政治建设,落实全面领导,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新任务新要求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开展学习宣传,融入党史学习,引领带动广大师生,不断激发师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学校建设发展凝心聚力。他强调,《关于加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进一步明确了民办学校党组织保证政治方向、凝聚师生员工、推动学校发展、引领校园文化、参与管理服务和加强自身建设的六大政治核心作用,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民办学校的领导,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发展,确保民办学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加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结合学校实际,积极探索基层党组织设置模式,不断健全完善党的组织体系,实现基层党组织有形有效全覆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党对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工作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实现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执行董事王新奇要求,我们每个人都要爱党、爱国、爱校,厚植家国情怀,热爱升达大家庭。全校党员干部要带头抵制并且教育学生防范诈骗、邪教、谣言等破坏校园安全稳定的思想和言行;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要相信科学,传播正能量,争做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的科普达人,用最有效的方式科学应对疫情,以实际行动守护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党委副书记、校长郭爱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办好新时代高等教育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入研究、全面领会,结合学校工作做好贯彻落实,不断完善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构建和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和现代大学治理体系,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宣传部 魏巍/文 融媒体中心 邵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