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表彰会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再动员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刘景向

4月28日,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表彰会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再动员会议在国际会议厅举行。执行董事王新奇,校党委书记雷霆,校长郭爱先,副校长张金安,各部门主管、各学院院长、书记、就业专员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郭爱先主持。

会议首先由就业处处长冯科作2020年就业工作汇报。他以大数据的视角,对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对2020年毕业生就业质量年报核心数据进行了专项解读;对2020年毕业生就业考核工作核心问题进行了梳理。

随后,张金安副校长宣读了学校对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表彰决定,王新奇董事为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颁发奖牌,雷霆书记为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颁发证书。

经验分享环节,会计学院鲁玲玉老师代表2020年就业工作先进个人作“用爱心播撒智慧、用耐心书写责任”主题发言,艺术学院党总支韦杨建代表2020年就业工作先进集体作经验分享发言,他从就业工作形势把握、具体措施、相关保障、工作创新等方面展开阐述了艺术学院对就业工作的思路与方法。

执行董事王新奇就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后续开展作讲话。王董事首先对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针对进入攻坚阶段的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他提出四点期望:一是深刻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要从社会稳定、学校发展、学生利益三个层次维度全面认识就业工作;二是落实好就业工作的各项保障,并重点保障落实对校企合作、校地合作以及一线就业工作人员等重点就业项目和群体的倾斜比例;三是多措并举,力求突破,深入实施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牢固树立全校就业工作“一盘棋”思想,全校上下密切配合,协调联动,保障高质量的人才培养效果;四是加强毕业生就业观念的指导,培养学生“吃苦、吃亏、吃气”的“三吃”精神,注重毕业生就业安全意识的培养。

会议最后,校长郭爱先从学校整体发展角度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明确部署。一是要提高站位、认清大势,要清楚认识就业工作在党和政府经济措施中首要性、基础性地位,切实落实作为就业工作重要群体的高校毕业生各项就业工作;二是要切实落实“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树立全员重视就业工作氛围。学校要从为社会培养与输送高质量人才的角度,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扎实推进就业“一把手”工程,落实各项就业措施,全员参与,确保就业工作稳步推进,形成“出口畅、进口旺”的局面;三是要扎实推进各项就业工作,要高度重视会议数据分析背后凸显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紧抓责任落实,提高学校毕业生的就业质量与对口度。郭校长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为我国“十四五”计划的开局之年,同时也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此次会议针对2020年就业工作总结了经验,表彰了先进,树立了典型;同时针对2021年就业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为2021年就业工作鼓舞士气、指明方向。就业处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领会会议精神,落实会议指示,确保我校2021年就业工作稳定、有序推进。

(就业处张志顺 高若晨/文 融媒体中心 邵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