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孔令瑾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孔令瑾

4月27日上午,党委书记雷霆主持召开党委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非党委委员校领导、董事会办公室、纪委机关、学工部、教工部、团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雷霆传达了全省教育综合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推进教育综合改革的责任感紧迫感,充分认识推进教育综合改革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责任。着力构建以学生全面发展为中心的育人体系,以教育评价改革为牵引,以“双轨育人”改革为突破,以协同育人改革为支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改革着力点落到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上,加快推动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健全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构建新时代大学新形态,积极推进教育管理体制改革,加快建立现代学校制度,奋力开创教育发展新局面。

会上,张金安传达了全省高等学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现场交流会精神。会议指出,书院制改革是现代大学育人模式的创新,是深化“三全育人”改革、解决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的有力举措。全校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真正转变观念,以书院制改革为突破口,整合资源,因地制宜,积极稳妥探索构建书院与学院分工协作、相辅相成、协同育人的培养模式,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教育综合改革。

雷霆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二是要转变思维,解放思想,围绕学校各项工作落实加强总体统筹,及时研究解决改革推进中的重大问题,尤其要从师生关心关注的焦点问题入手,坚持以改革补短板、强弱项,以改革激活力、增动力,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系统设计,逐步推进。相关部门要加强实地调研,既要积极学习借鉴兄弟高校经验,又要结合学校实际,用好现有资源,大胆探索,逐步构建具有升达特色的书院模式,不断提升育人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出彩河南人”2021年最美教师推荐人选有关事项。

(党办 孔令瑾/文 融媒体中心 邵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