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情系环卫工,青春送温暖”公益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4月25日上午,由校团委主办、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情系环卫工,青春送温暖”活动在新郑市龙湖镇怡心园举行。教育园区市政环保局办公室张磊主任、校团委副书记李松涛、新郑市人民医院王霞主任、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校团委副书记李松涛致辞,向辛勤工作环卫工表示感谢,希望以后更多的加强“校地合作”,举办更多形式的公益志愿活动,服务当地美丽城市建设。活动中,我校青年志愿者为环卫工人展示精彩才艺表演,同时为50余名环卫工人赠送发放清凉油、水杯、短袖衣服等慰问品,特邀理发师给环卫工人进行免费剪发。志愿者们带领环卫工人到新郑市人民医院祥安路门诊部,帮助环卫工人进行血压测量、血常规检查、心电图等体检项目,更好帮助环卫工了解健康状况,并就环卫工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讲解。

环卫工王先生说:“感谢志愿者们提供的服务,平时工作比较忙,很少有空余时间,不经常去医院检查身体,今天不仅免费理发还得到免费体检,也收到避暑用品,心中无比感动”。志愿者乔诗雨说:“环卫工人叔叔阿姨们每天辛勤工作,不辞辛苦,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奉献精神,起早贪黑、默默耕耘,从他们身上我学到了很多,希望我们都能关爱环卫工,为他们送上更多的温暖。”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为龙湖镇广大环卫工人送去温暖,同时宣传广大市民爱护环境,增强环保意识,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志愿者们也将继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共同营造“你我同心,志愿同行”的和谐社会氛围。

(校青志协 陈金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