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张其武副校长到信息化处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杨静     摄影:     来自:信息化办公室     责任编辑:杨静

4月14日下午,张其武副校长到信息化处指导工作。信息化处李保华处长、信息化科徐亚杰科长、网络管理科范文峰科长及信息化处全体同仁参加会议。

李保华结合工作实际,带领大家深入学习董事长在2021年度工作视频会上的讲话,郭爱先校长的2021年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及学校2021年工作要点等会议精神。对照文件,李保华结合信息化处的业务特点分析了本学期的工作重点和着力方向。董事长讲话中指出“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智慧校园”,打造学校“以学为中心、以教为主导”的信息化校园环境,董事长对校园的建设定位为我们设立了目标;郭校长报告中提到的学校更名及申硕等事宜,信息化处应提前研究对现有应用系统的影响以及在信息系统的支撑服务如何调整提前做好准备。李保华指出,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已渗透到学校的各个层面、各个部门和各项业务,我们应从董事长讲话及学校工作报告中凝练信息化处的工作重点,结合学校发展对信息化的需求提前进行部署。

随后,李保华向张其武副校长汇报了信息化处本学期的工作部署。李保华强调,我们要抓住“特色发展大讨论”和现代大学制度建设试点申报工作的契机,总结“十三五”时期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差距与不足,做好信息化建设“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学校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既是支持也是压力,信息化处要变压力为动力,坚持以支撑教学、服务师生为立足点,发挥主动性,以课堂教学信息化为主导,提升教师信息化素养;探索信息化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管理中心下移,强化信息化应用。

为强化内部交流和队伍建设,本学期信息化处每周开展交流分享会。此次会议上,范文峰科长从科内人员分工管理、业务范围、本学期的工作要点等方面做技术交流和经验分享。范文峰表示本学期将以IP资源为抓手进行资源梳理;进一步加强综合网络管理平台建设;加强基层运维工作;通过调整策略、提升管理手段,管控不是目的,应加强服务,提高运维能力与信息化技术,维护校园网安全稳定。之后,大家从技术、管理、创新等方面进行激烈讨论,提出了一些工作上的不足,也提出了改进的方法与建议。

张其武副校长对学校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并对信息化处主动作为、敢于担当、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的工作态度表示赞许。张其武尤其对信息化处在人员和团队管理方向的创新思路表示认可,不论是期末述职还是部门内部的交流分享都展现了信息化处开放、共享、团结、积极向上的团队精神。最后,张其武指出,信息化处是学校信息化建设的引领者,需注重内涵建设发展,扎实、稳步地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特别在信息化推广方面,要继续加强与其他各部门沟通协调。

(信息化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