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娄源功教授来我校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邵帅

4月15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学校邀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常务理事、河南省政府参事、河南省优秀专家、河南大学原校长娄源功教授到校作专题报告。学校全体在校校领导、科级及以上干部和教研室主任在双创大讲堂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爱先主持。

娄源功教授以《应用型大学战略规划与解码》为题,深入浅出地对规划之前先找差距、战略规划四个模块、战略执行四个保障、战略解码四个步骤、专业规划创新举例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他的报告站位高、理念新、视野宽、信息广、内涵深,语言通俗易懂、风趣幽默。他立足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和当前变革大势,从大学战略规划的作用和任务出发,结合长期的高校管理经验和教育智慧,引经据典,旁征博引,用生动案例,融入国内外先进企业管理经验,深刻分析了做好学校战略规划的理论和实践问题,对研制好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学校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创新思路和有益借鉴。

郭爱先在主持报告会总结讲话中就学好报告精神、做好学校规划研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着眼长远,顺应时势。紧紧围绕河南省、郑州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牢牢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历史机遇,做好社会需求调研,贯彻新发展理念,紧密结合学校目标定位和发展战略编制研制规划。二是要多方参与,集思广益。坚持“开门做规划”,邀请政府、行业、企业的专家和优秀校友参与规划论证,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参与规划研制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三是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各处室、各院部要系统谋划,重点推进,项目引领,把规划研制工作抓细抓实,确保“十四五”规划如期高质量完成,全方位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报告会前,执行董事王新奇博士会见了娄源功教授。

(宣传部 魏巍/文 融媒体中心 邵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