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郭爱先校长一行莅临文法学院指导特色发展大讨论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3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数九寒天冷风嗖,齐聚一堂特色谋。12月30日上午,校长郭爱先,副校长吴益民、学务长张红阳、校办主任朱永恒、人事处长王新平、实训管理处长程敏姿、教务处课务科长袁向阳、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办公室主任徐志宁一行莅临文法学院,开展特色发展大讨论调研座谈。文法学院院长段丰乐、书记刘晓川、副院长赵严俊、行政秘书郑玲玲、教学秘书李南方、教研室主任及部分老师、辅导员参加此次调研活动。

在会上,段丰乐院长从学院此次特色发展大讨论的组织、实施、阶段性成果等谈起,详细从“一个背景、两种需求、三项基础、四块不足”汇报了学院的发展现状,着重从“一个前提、两个目标、三种领域、四项支撑”分析了学院特色发展之路径,最后从“科学决策机制、良性激励机制、高效执行机制”三个方面提出了卓有见地的建议。

随后,法学教研室主任刘凡义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闫振刚、新闻学专业负责人赵静分别结合专业建设和发展汇报了专业融合发展、校企合作、教学改革、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思路。

最后,郭校长认为特色发展讨论启动以来文法学院思考精准深入,活动认真扎实,取得效果令人欣喜,值得肯定和赞赏。并对文法学院提出几点希望:一要树立大融合思想,发挥原有专业优势,以文创学院为建设点整合学校多个专业,坚持融合谋求发展。二是要立足新郑,服务新郑、做好校城融合。三是希望“十四五”期间文法学院要谋划新专业,结合数智化不断提升内涵,要尽快拿出具体可行的实施方案。

校长一行的莅临指导,为文法学院特色发展指明了方向,拓展了思路,为专业集群建设奠定了基础。文法学院将会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思考,积极探索,凝聚学科特色,做好专业融合,培养满足社会需要的应用型人才。


(文法学院 李南方/文 王卫丽 融媒体中心 郭玉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