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校长郭爱先一行莅临管理学院指导特色发展大讨论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乔焱宁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小雁

12月25日下午,管理学院在教学2号楼209会议室举行特色发展大讨论会议,校长郭爱先、副校长兼教务长吴益民带领校长办公室主任朱永恒、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罗秉鑫、人事处处长王新平、经管实训中心主任程敏姿一行莅临指导,管理学院院长纪德尚、党总支书记张小雁、副院长唐云、教学秘书丁向育、教研室主任及部分骨干教师参会。

管理学院院长纪德尚从专业建设定位、专业建设内涵、专业建设思路等方面进行汇报,并分别从“以培养什么人办学定位为导向、以服务地方性专长为导向、以契合应用型专业特色为导向、以资源共享性整合优势为导向、以增促内涵式质量提升为导向“五个方面阐述了专业建设特色。同时,剖析了目前专业建设存在的“专业定位不精准,专业理念不到位,专业思路不清晰,专业优势不突出,同质化严重,专业特色不显著”等突出问题,他建议专业建设应体现差异化,打造自己的品牌和特色。

吴益民副校长指出,设置现代管理专业集群建设应以现有专业为依托,以品牌专业、优势专业为核心,开拓思路,调整专业结构,面向全校整合资源,实施专业集群特色发展。并提出了我校专业集群建设思路为做强经管、做优文法,扶持艺体,培养新时代的满足社会需求的优秀毕业生。

郭校长指出,学科专业建设要以专业发展、专业整合、打造品牌、学生和社会接受为基准,学科专业发展要立足河南、面向全国、放眼全球,打造专业集群建设。同时,她强调,专业发展要满足社会和百姓需求,专业设置要具有前瞻性和长线性,结合需求和自己的优势,借鉴同类专业做法,培育自身优势,优化结构,资源共享。

随后,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李裔辉、工商管理教研室主任董芳芳、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主任靳豆豆分别结合专业发展特色提出了打造专业集群建设的思路。

郭校长对管理学院特色发展大讨论活动的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扬长避短,尽快厘清专业发展思路,出台好的成果;二是要有融合思想,面向全校进行资源融合;三是要紧盯社会需求,借鉴同类院校优秀做法,打造独特自我。

校长一行的莅临指导,为管理学院专业特色发展拓宽了思路,为专业集群建设指明了方向,管理学院将会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思考,积极探索,深入挖掘专业特色,打造专业集群建设,培养新时期社会需求人才。

(管理学院 乔焱宁/文 王培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