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深化教育内涵建设,以赛促教——我校在2020年省教学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0-2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欣源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金安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总工会联合印发《关于表彰2020年全省教学技能竞赛获奖单位和个人的决定》(豫工文﹝2020﹞52号)文件,我校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创我校参赛以来最好成绩。深化教育内涵建设,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我校秉承以赛促教、以教促改的原则,以教学能力大赛为抓手,强化内涵建设。由校工会、教务处组织策划,现教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各二级教学单位积极参加。各院部共推荐16名参赛人员,7月10日学校在此基础上组织专家评审,共遴选出10人到省级参评。几位参赛教师沉着冷静,展示出了扎实的学科功底、娴熟的教学技能和良好的教学效果,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的教学风采。最终,我校选送的10位参赛教师分别在大学思政、大学文科、大学理科、大学工科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其中基础部教师贺光辉、金融贸易学院教师彭丽雅、管理学院教师李裔辉荣获一等奖,并获得“河南省教学标兵”称号;外国语学院教师孙燕冉、熊华霞、艺术学院教师杜霞、基础部教师刘慧敏荣获二等奖;信息工程学院教师程杰、建筑工程学院教师韩晶晶、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杨大凤荣获三等奖。

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是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教育工会在全省教育系统组织开展的教学技能品牌活动,每年举办一次,已连续举办多届。多年来校工会始终把这项工作当作全年重点工作,认真组织筹备,所获成绩持续向好发展,为提升我校教师教学水平搭建平台,为学校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今后,校工会将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深入开展好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最大限度激发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并用好竞赛活动成果,带动广大教职工在教学和科研上取得新成绩,为学校高素质人才的培养提供硬核力量。

(校工会 王欣源/文图)